dotestmenu

驗孕測試

懷孕初期 の 9大症狀

月經遲遲未至,心急的你想知道自己或伴侶是否已經懷孕?早期懷孕的身體變化因人而異,不妨先了解懷孕初期的9大症狀,做個小檢測吧!

在懷孕期間,卵巢的黃體細胞會大量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,白帶及陰道分泌會較平時顯著增多,一般會呈稀薄透明色,而且無異味。

頭痛是懷孕初期的常見症狀,體溫會比平時上升約1℃,容易出現頭痛、身體乏力、流鼻涕等與感冒相似的症狀。

注意!請不要誤吃感冒藥。懷孕初期是寶寶大腦和神經系統形成的重要時期,如果服用了藥物,應盡快向醫生咨詢。

在懷孕初期,體內急劇增加的黃體激素會導致特別困倦的現象,即使睡眠時間充足,亦會經常持續處於疲憊乏力的狀態。

胸部會逐漸變大,乳頭亦會變得敏感或易感疼痛。

很多女性在懷孕期間的口味上都會突然轉變,可能變得接受不了進食以前喜歡的食物,亦會對氣味變得敏感。

在懷孕初期,即使腹部仍未明顯變大,但受激素影響,韌帶和關節變得鬆弛而引起骨盤歪斜, 導致腰痛。

懷孕後子宮會漸漸增大,令子宮位置受到壓迫,特別是下腹部容易感到像經痛般的疼痛。有部分孕婦亦有可能產生腹瀉、便秘和尿意而感到腹痛。

懷孕導致黃體激素劇增,打亂激素平衡,因此容易長痘痘和起疙瘩,出現肌膚粗糙問題。

受黃體激素分泌影響,體溫會持續比平時上升1℃ 。

上述情況因人而異,如你未清楚自己是否懷孕,可以使用驗孕棒自行檢查, 或咨詢醫生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