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testmenu

計劃懷孕

雙管齊下 正確掌握排卵日!

想提升懷孕的機會率,就要懂得準確計算女性的「排卵日」,預測最易受孕的時間,並配合時機sweet sweet行房,輕鬆受孕!

基礎體溫測量法

「基礎體溫」是指睡醒後保持不動時測量的體溫,女性經過一整晚的充足睡眠後,在不作任何活動的情況下測量體溫,然後記錄下來。將每天測量到的基礎體溫連成曲線,就會發現排卵日一般發生在基礎體溫上升前,亦即是「低溫期」的最後一天,而事實上一般要進入「高溫期」後才能確定排卵時期。因此,單靠基礎體溫方法難以預測排卵日並做好準備。

排卵日測試棒:提早預測排卵日!

最容易受孕的時機為排卵日前一天至排卵日, 要早著先機就要提前預測排卵日, 使用排卵日測試棒是最簡單直接的方法!其運作原理是通過檢測尿液中的黃體刺激素(LH-Luteinizing Hormone)濃度變化來提前預測排卵日。這是利用了LH平時分泌量少和排卵時分泌量會急劇增加的特性作比較, 測試到將近排卵日就是「造人」的最好時機了!